close

IMG_4820  

這次去東京的時候颱風剛離開日本

雖然颱風離開了但還是連續3~4天是陰天甚至下雨

也因此行程跟原本計畫的不太一樣

其實是睡過頭...讓整個行程大delay...(林春天出來面對!!)

還有找路跟坐錯車...

(你不是說你方向感很好嗎!!從新宿經銀座回到池袋是哪招阿!!!根本繞一大圈啊!!!)

 

好吧...儘管行程不盡理想

但還好一路上的美食安撫人心~

來說說在東京品嘗了那些美食好了~

 

築地市場  壽司大

IMG_4483.JPG  

爬文顯示想少排隊就必須早起

但當天我們抵達壽司大並開始排隊約莫上午十點十分左右

本來還存僥倖心態想說下雨天應該排的人會比較少吧~

結果我們還是排到了轉彎過後的地方

(要站到店門口前方約莫二十個候位區才是排隊的真正開始啊!!!)

所以我們還是足足等了兩個小時...

IMG_4502  

好不容易排到門口...都快直接趴在玻璃門上流口水了...

 

是說在我們排隊十五分鐘後發生了一個小插曲

那時約有另外三對排在我們的後面

這時,一位穿著有壽司大三個字白色衣服大叔出現

他不斷的重複數著人數又不斷的皺眉

來來回回三四次...

這時點餐阿姨還沒讓我們點餐

(通常排隊的時候就會有人先出來幫你點餐,吃到有排隊的餐廳好像都會)

看他走來走去走的我都心慌了

不小心跟他對上眼

就衝著他微微一笑

此時他帶著為難的表情,說好像有點...

我即刻會意了過來(這不就是大事不妙的意思嗎)

並在心裡吶喊我還吃的到嗎!!!拜託讓我吃啊!!!難道要含淚跟壽司大說 see you next time 嗎??!!

後來一直到阿姨來讓我們點餐才鬆了一口氣

 

結果就是在十點二十分之後來的人

大叔都客氣的請他們離開了...

好像是因為材料不夠的關係...

結論是...

早點去排隊就對了!!!

雖然營業時間到下午兩點

IMG_4474  

 為難大叔與點餐阿姨

 

接下來

上菜嘍~

IMG_.壽司大套餐.jpg  

3900 日圓套餐~總共十一樣~最後可以自己在選一個握壽司~

有些握壽司老闆會特別叮嚀不要沾醬油~

 

最左下角的超好吃~但我忘記是啥魚了~

最下排右邊數來第二個是鰻魚(忘記是什麼鰻了)~入口即化

鮭魚卵的卵膜比較厚(跟在台灣吃到的比),沒有這麼容易破~很大顆~咬破後感覺帶著海洋的鹹味~~

然後我最大的收穫是我敢吃海膽了~

完全不苦!!完全不腥!!超神奇!!

吃完的感想就是用料澎湃!!食材新鮮!!賀甲!!

 

附加一碗有魚肉的味增湯~

IMG_4515.JPG  

IMG_4522.JPG  

店內一角~蠻有趣的~

IMG_4508.JPG  

替我們捏壽司的是最左邊的年輕小哥~

春天先生認為小哥長的就像是廚師

我也覺得小哥像美食漫畫裡面的主角(該不會小哥其實有太陽之手吧??哈哈!!)

而且小哥本人帥不隆冬的優~

 

 

新宿 HARBS

 

先放兩張蛋糕照片~XD

IMG_4643.JPG

 

IMG_4637.JPG  

這是我們當天點的兩種口味~另外還有一杯拿鐵

我們點的這兩種蛋糕內餡其實沒什麼差XD!!(可能當天比較晚到,口味選擇沒這麼多)

只差在蛋糕的外層

一個是蛋皮,一個是鮮奶油~

 

蛋糕的分量相當的足夠~

我們那天約莫晚上八點抵達HARBS,尚未吃晚餐

吃完一片後就相當的有飽足感~(可以繼續衝刺!!xd)

當然好吃是不在話下拉~(不然就不會想再去吃了)

 

話說~有的水果蛋糕是蛋糕體本身就有一定甜度,這樣水果的天然甜味就會吃不出來

所以可能會用糖漬過的水果或是在水果外面裹糖

變成了蛋糕甜,水果更甜(甜到吃下去後牙齒都會覺得酸酸的)

 

但HARBS的水果千層蛋糕完全相反!!

鮮奶油相當清爽,蛋糕的香氣與鬆軟的口感,襯托水果天然的清香與酸甜

而且水果的份量相當多喔~(不知道是在吃蛋糕還是在吃水果xd)

讓人一口接著一口把它吃光光~

連沒有甜點胃的春天先生也大口大口的吃掉了他xd!!(啐,本來還想說我一個人可以吃兩個)

 

另外點的那杯冰拿鐵雖然喝起來沒什麼特別的

但它裡面的冰塊是咖啡冰塊~

所以完全不會喝到味道變淡的拿鐵~

一想到這裡就會覺得日本人真的很貼心~

兩個蛋糕加上一杯冰拿鐵約2000多塊日圓(約六七百塊台幣)

下次有機會的話想吃看看滿滿草莓的千層HARBS~

 

 

新宿 元祖迴轉壽司

 

在日本吃迴轉壽司是我一個小小的夢想~

這跟去築地吃壽司不同~築地是專門魚市場,單價都比較高好吃是在預期之內

然而迴轉壽司感覺就比較大眾化,更貼近當地人的生活~好不好吃不一定

感覺在日本沒有吃到迴轉壽司感覺就不算體驗了日本人壽司藝術!!

 

一直想要吃迴轉壽司,但也沒有限定哪一家~

在新宿街頭閒晃的時候

眼尾捕捉到了這間元祖壽司

映像中在做功課的時候好像有看到這家店

於是就決定來試試看!!

其實在新宿我看到的就有三間元祖壽司

但提供的服務不太一樣

一間是生魚片蓋飯型

另外兩間分別是立食壽司與迴轉壽司~

 

春天先生對日本的立食文化不太能理解

根據他的說法是吃飯時間就是休息時間,休息的時候還不能坐著

要是讓他站著吃飯他一定會生氣!!哈~

所以我們就去吃了可以坐著的元祖迴轉壽司瞜~

2  

新宿的這間元祖壽司蠻好的~

師傅很親切,會主動問你要步要挖沙米

也有提供中文菜單~

可以看指著中文菜單你想點的菜~師傅就會瞭解了~

 

老實說間迴轉壽司的品質,以他的價錢來說相當不錯~(我都會不自覺的跟爭鮮比較xd!!)

料給得很大方~不管是醋飯或是魚肉(任何東西都是~)

而且很新鮮

在這裡我也鼓器勇氣的點了海膽握壽司(迫不及待吃掉,沒拍到)

也很好吃~海膽給的很多,不苦不腥

下圖是滿到快溢出來的的鮭魚卵握壽司~~~(口水直流中....)

1

雖然有中文點單很方便,但有些隱藏版握壽司就部會出現在menu上

比如說起司鮭魚~(迫不及待吃掉,沒拍到)

或是下圖的炙燒鮭魚~ 

11  

這些隱藏版的握壽司是剛好有人點

師傅在做的時候,我們一直盯著它看

最後師傅感受到我們熱情地注視後轉過來問我們是不是也要一份

當然立馬跟師傅點頭~

 

吃完後一整個覺得相當爽快的xd!!

因為迴轉壽司的魅力之一就是比較平價(畢竟我是迷你資阿...)

可以卯起來點xd!!

兩個人加起的費用來比一份壽司大套餐還便宜~~

再加上品質也相當不錯

如果我家附近有一間我一定常常去吃xd!!

 

阿~~~!!話說因為實在是留下太好的映像了

所以在成田機場的時候看到元祖也立馬衝進去吃了

但...差很多,料很少,食材也沒那麼新鮮

一整個覺得在機場吃元祖cp值不高

也沒有提供中文menu

但我們有遇到一個好心台灣人說想吃什麼可以跟他說~他幫我們點餐

感謝您同志!!

 

 

池袋  無敵家拉麵  (超激推!!!)

旅行的後三天,我們住在池袋

當我們抵達池袋時已經晚上九點多了

CHECK IN再弄一弄(在這裡我們有換房間)

都已經晚上十點多了,餐廳都已經關得差不多了

上網查了一下發現無敵家拉麵離我們住宿的地方蠻近的,大約十分鐘可以到的路程

於是我們就出發前往朝無敵家前進!!

IMG_4606.JPG  

無敵家招牌大碗XD

IMG_4607.JPG  

無敵家扛棒

IMG_4603.JPG  

這是店家推薦的特丸麵

而人氣最高的是本丸麵~

兩者的差別是特丸麵的湯頭更濃郁~(好像是這樣子XD)

 

抵達的時候有排了一下隊,約莫半小時

排隊的時候會有店員先拿MENU給你看

之後會再幫你點餐

我們點了人氣最高本丸麵~一大一小~

IMG_4608.JPG  

桌上情景~

第一次吃拉麵,看到這麼多東西有點手足無措

所以就偷看旁邊的日本人是怎麼使用這些東西XD

圖片最左邊的鐵容器內放的是可以將蒜頭壓成泥的道具(@@不知道名稱)

左邊第二個是濃縮茉莉綠茶汁,可以滴幾滴到店家附的冰開水內~這樣就有茉莉綠茶可以喝搂~

 

上菜搂~~~

IMG_4609.JPG  

天啊~~~~!!!看到照片彷彿又回到了當天坐在店內的時候

撲鼻而來的香氣,加上熱呼呼的蒸氣

餓得前胸貼後背的我馬上迫不及待地挖了一口湯起來喝

喝完後我立刻轉頭,搓了一下春天先生,用激動的神情帶著哭腔跟他說

天啊~好吃到要流淚了,要是以後吃不道該怎麼辦啊!!!!!!!!(真的很煩惱!!)

春天先生一副我很誇張的表情說真的假的啊

等他喝了一口吃後他跟我說...台灣的拉麵都不是拉麵...(哈哈)

接下來我們就開始埋頭狂吃...

 

哈哈~雖然說是埋頭狂吃

但實在是好吃到讓人讚嘆跟匪夷所思

所以邊吃的時候還是邊分析到底為什麼會這麼好吃!!

先來說麵

無敵家的麵是粗麵,跟一般的拉麵細麵不太一樣

非常Q彈有嚼勁(跟小當家做的麵一樣會Q彈到彈到牙齒這樣)

 

接下來是湯頭

無敵家的湯頭真的非常濃郁

湯頭上浮了一層豬油(湯冷了之後更明顯,動物油會凝固)

一口喝下去

滿嘴環繞濃濃的豚骨香

當湯是熱的時候,無敵家的湯是可以入口的~而且非常好喝(我吃重鹹XD)

但當湯越冷會覺得越鹹,會鹹到有點喝不下去~(重鹹的我也喝不下去了...)

但還蠻建議湯冷掉後還是可以試著喝幾口

冷的湯剛開始喝下去會是有點受不了的重重鹹味

過了一會後留在口腔內的會是豚骨濃郁的香氣,喝起來的感覺跟熱湯不太一樣,一整個很美妙~~~~

 

無敵家還有一個特色就是他附的青森縣產的蒜頭

沒有蒜頭的辛辣卻有蒜頭香~

可以使用桌上的工具將它壓成蒜頭泥,拌入拉麵裡

這樣的湯頭又會變成另一種風味~

以蒜頭的香氣中和了豚骨湯頭的油膩~好喝~~~

至於料跟肉的部分沒有特別的想法

可能是湯頭實在讓人太驚艷了

所以沒有留心到這些

 

由於實在是太好吃 太難以難忘了

所以在日本的最後一天晚上我們又衝一發~

這次點了兩碗大的本丸麵~

 

是說在排隊的時候看到帶著兩個小朋友的台灣爸媽

看到無敵家在排隊後就立馬放棄,轉去吃隔壁間的燒烤

我跟春天先生很想衝上去跟他們說不吃你們會後悔阿!!!!

真的很好吃啊!!!!

若所有東西我只能在選一種來吃

我一定會毫不猶豫地選擇無敵家拉麵!!

 

以上~

 

 

旅行小記錄:

在這次的旅途中我們也去吃了一蘭拉麵

只能說...千萬別吃了無敵家再去吃一蘭阿!!!

 

生活小點滴:

回來後我把這次吃無敵家的感想告訴了美食愛好者FS (她一整個想把蜜月地點改成日本xd)

後來她跟我說某天的wto姐妹會再討論各國的湯

外國朋友們一致認為台灣的湯不是湯,是水!!

覺得蠻好笑的(有點中肯xd)

 

 

完畢!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manman's mer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